当前位置:

南岳生态优 飞鸟相与还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彭俊 2020-12-11 17:52:53
—分享—

12月11日讯: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南岳的鸟儿也逐渐增多。近日,在南岳城区上空,经常可以看到有大群的鸟儿在天空中聚集飞翔。

鸟群在天空中时飞时歇,不停变换队形,甚为热闹,蔚为壮观。据了解,这些鸟主要为丝光椋鸟。丝光椋鸟体长20-23厘米,嘴朱红色,脚橙黄色,特征均甚明显,野外不难识别。

丝光椋鸟食性主要以昆虫为食,尤其喜食地老虎、甲虫、蝗虫等农林业害虫,是重要的农林益鸟,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丝光椋鸟常在农田和村落等人类居住的区域活动和觅食,一方面易受农药对环境的污染等危害,另一方面也常被人为捕捉,作为笼养观赏鸟出售。正因如此,丝光椋鸟无论是分布区域还是种群数量,都已呈现明显减少的趋势。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