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阳(化名):履行承诺 传递“生命的火种”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姣贤 通讯员:汪秋华 编辑:刘欣 2020-12-07 17:59:41
—分享—

12月7日讯:11月30日,随着25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完成,杨阳在履行自身承诺的同时,给一个家庭送去“生命的火种”,成为了我区第4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今年40岁的杨阳(化名),是南岳区经纬建筑设计公司的副总、国家二级注册结构师。2016年,杨阳在一次无偿献血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从那天起,他就加强身体锻炼,同时也期待着这“百万分之一的‘缘分’”。今年7月13日,当湖南分库通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时,他没有丝毫犹豫,欣然答应捐献。

11月30日,杨阳在连续五天打了6针动员剂后,上午8时50分开始正式采集造血干细胞,经过了近5个小时,共采集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53毫升,捐献过程十分顺利。杨阳也成为了我区第4例、衡阳市第25例、湖南省第738例、全国第10529例非血缘关系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杨阳的家人在得知他要去捐献造血干细胞时,尽管心中满是担心和疑虑,但全家人还是支持和陪伴着他。

捐赠完成回到南岳后,还来不及好好休息,他就立马投入到工作中,着手推进堆积了一个星期的工作。在工作中,他对事认真负责的态度也体现出了他信守承诺的优良品质。

杨阳说他就是一个平凡的人,做着一件平凡的事,只是从小受到助人为乐的教育,让他有了帮助他人的动力。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姣贤 通讯员:汪秋华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