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实验中学:举办宪法宣传教育主题讲座

来源:区实验中学 作者:王涛、彭志成 编辑:刘欣 2020-12-04 11:31:30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04111923.jpg

12月4日讯:12月4日是“第七个全国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主题教育,昨天下午,南岳区实验中学邀请了南岳镇司法所唐所长进行宪法宣传教育讲座,师生代表12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唐所长根据学生特点,从宪法、宪法的作用、宪法与普通法律有何不同入手,引导同学们掌握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意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并结合真实案例,给同学们生动地阐释了宪法规定人们所享有的基本权利以及应履行的义务,使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期间,唐所长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同学们回答问题积极踊跃,现场气氛活跃。

讲座结束后,伍校长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每个人应遵循的基本行为准则。希望同学们了解、遵守、维护宪法,积极宣传宪法,以宪法为准绳约束自己的言行,并在此基础上拥有更高的追求,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据悉,该校还将在12月4日早上组织各班开展“宪法晨读”活动,以期宪法意识入脑、入心。

来源:区实验中学

作者:王涛、彭志成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