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刘欣 2020-11-30 19:32:07
—分享—

11月30日讯:昨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

文章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提高劳动者素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推动建设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实践充分证明,只有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抓紧抓好,为劳动者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创造条件,才能更好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对劳动者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要求“加快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习惯,实现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密切关注行业、产业前沿知识和技术进展,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要完善现代职业教育制度,创新各层次各类型职业教育模式,为劳动者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