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身运动好方式 “彩带龙”舞出精气神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缪雯 编辑:彭俊 2020-11-27 17:44:33
—分享—

11月27日讯:近日,在万寿广场,一群“彩带龙”爱好者将这种新型健身器材舞动得虎虎生风。据介绍,“彩带龙”是一种融入传统舞龙的健身运动。

手拿绳子,牵动小龙头,手腕轻轻摆动,形成外八字,彩绸随着龙头的摆动轻轻腾起,做各种漂亮的动作,一群“彩带龙”爱好者有力地舞动着手中的彩龙,将这种新型健身器材舞动得虎虎生风。在鼓点声中,他们跃着、蹦着、摇着,手中的彩带龙在空中飞舞,仿佛是在腾云驾雾,每条彩龙汇聚了舞者的全部精气神,在震天锣鼓中展示风采。不少游客看到这样的精彩表演,纷纷拿起相机拍摄,并向教练进行请教。

带领大家一起舞“彩带龙”的是赵岳华教练,他在北京一次偶然的机会学会“彩带龙”这种新型健身运动,坚持锻炼一段时间后,发现困扰他好久的肩周、颈椎、腰椎的老毛病明显好转,回南岳后,他高兴地把这项运动分享给了他的同学、邻居和朋友,南岳“彩带龙”队油然而生。

据了解,“彩带龙”也叫“甩龙”,是群众文化健身运动的一项新生事物。因其喜庆、欢快、大众化,深受广大群众喜爱。该运动对人体肌肉、韧带、关节起到较好的锻炼作用,有益于促进身心健康。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缪雯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