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已开始!抓紧时间办理!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彭柯夫 2020-11-25 18:28:06
—分享—

11月25日讯:2021年度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已经开始了,大家都缴费了吗?没办理的市民朋友可以抓紧时间前往社区缴费。

记者今天上午来到衡岳社区,62岁的肖新明老人正在服务大厅内缴纳自己和老伴明年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他告诉记者,退休后一直在广东居住,今年刚回到南岳。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南岳本地户籍人口参保费260元/人,外地280元/人。

从11月份开始,衡岳社区的工作人员早就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除应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都可以参保。缴费时间到2020年12月31日截止,待遇享受期为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居民医保基金为参保居民的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政策范围内门诊医疗费用、购买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生育医疗费用补助、符合国家政策和省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情形都可以支付费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