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雪节气气温骤降 需注意防寒保暖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姣贤 编辑:刘欣 2020-11-23 17:45:29
—分享—

11月23日讯:昨天是农历小雪节气,天气陡然从“暖冬”转为“寒冬”,受降雨和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下降至10℃以下,市民纷纷穿上了冬装抵御寒风。

几天前,街上的年轻人都是一副清凉装扮,一夜之间,大风吹,气温上演“大跳水”,一秒入冬。从今天开始,南岳最高气温降至10℃以下,飘着细雨的街头,行人纷纷裹紧了棉衣。

记者提醒大家,近日气温低迷,且伴有小雨,市民外出时需注意添衣保暖,备好雨具,做好防寒保暖和流行性疾病预防,需注意防范阴雨天气造成的道路湿滑、能见度低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同时,市民在使用电暖气、电热毯、电炉子、火炉子等设备取暖时,要远离可燃物,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姣贤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