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来岳开展森林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姣贤 编辑:彭俊 2020-11-20 17:53:09
—分享—

11月20日讯:为充分做好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森林火灾扑救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指挥调度和应急处置水平,今天上午,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水濂洞开展森林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水濂洞山脉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区域内有人员被困、房屋受到火势威胁,情势危急,衡阳市消防支队立即启动《森林火灾应急救援预案》,调集力量前往处置。

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灭火救援组携带风力灭火器、割灌机、手抬机动泵、水带等器材装备,徒步接近着火区域,利用风力灭火机灭地表火,并挖掘隔离带,阻止火势蔓延。同时,迅速组织人员利用手抬机动泵吸水,铺设水带干线,出水枪灭树冠火,全力压制火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奋战,演练任务全部完成。

演练结束后,现场总指挥指出,此次演练提升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应对处置森林火灾事故的作战指挥、战法操作、战勤保障、应急通信保障能力。要求要始终保持“迎战”“临战”状态,强化协同作战能力,不断提高科学施救水平,打造出一支快速高效的森林灭火专业队伍,维护和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姣贤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