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衡阳 · “艺术童伴”关爱留守儿童工程走进南岳

来源:掌上衡阳 作者:文/通讯员陈丽凤 曾科 图/通讯员谢东升 编辑:彭柯夫 2020-11-20 10:11:59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9191711.jpg

掌上衡阳客户端11月19日讯( 文/通讯员陈丽凤 曾科 图/通讯员谢东升)为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充分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作用,帮助广大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11月18日上午,衡阳市“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衡阳技师学院与南岳区金月完小正式结对。

此次结对项目包括舞龙、剪纸、艺术插花等中华传统文化技艺,该项目旨在培养乡村学校留守儿童的艺术兴趣和艺术素养,引导广大留守儿童乐观开朗、积极向上、自信自强,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实现“一县一特色,一校一品牌,一宫一亮点”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01119151244.jpg

据了解,南岳区金月完小作为此项关爱工程的第一批市级示范点,衡阳技师学院与之结对后,将成立3支“衡阳群众”义务支教服务队,每周开展特色艺术项目“衡阳群众”义务支教活动,并常态化开展学生社团校外艺术实践活动。同时,衡阳技师学院将邀请金月完小的留守儿童参与学院的各类活动,帮助金月完小文化艺术体育类教师提升技能。

来源:掌上衡阳

作者:文/通讯员陈丽凤 曾科 图/通讯员谢东升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