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赢脱贫攻坚战】 南岳:用大旅游推动大扶贫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彭柯夫 2020-11-18 18:52:21
—分享—

11月18日讯:近年来,我区全面实施“旅游+扶贫”战略,打出规划引领、政策扶持、产业融合等组合拳,两个省级贫困村顺利退出,成功脱贫415户1530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33%以下。

这是我区打造的旅游扶贫购物街,经过近两年的发展,目前,购物街已成为我区的旅游扶贫示范窗口。运营至今,加盟各商家的农户及农户企业总数已达80余家,经营品种达包括500多种,产品来自南岳区、衡阳市、花垣县等地。入驻商铺自开业至今,总营业额达500万元以上,为区内贫困户实现分红和利润超百万元。购物街的运营,不仅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给区内的贫困户及农户提供了很好的产品销售平台;搭建的旅游购物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代销的形式,将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远销全国各地。

乡村音乐节是我区今年实施的乡村旅游项目。目前,我区乡村旅游项目已达到38个。2020年我区加大乡村旅游投入,实施了12个乡村旅游项目,其中乡村音乐节、红星24小时书吧、红星跑跑卡丁车、红星亲子乐园、星村大地景区等项目已投入运营;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真人cs基地等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获评湖南省“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荣誉的红星村,早两年就成立了村委会占股51%、村民占股49%的星域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成功打造了3D涂鸦、网红桥、房车露营地、田园火车等旅游新业态。

近年来,我区打造全域旅游经济走廊,大手笔、高标准发展乡村旅游。建立水濂村、龙池村、红星村三个旅游扶贫示范点,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建立“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务工报酬”三大联结机制,推进旅游扶贫。2017年至2020年,我区投入乡村旅游资金5350万元,从业人员达到5800人,其中贫困人口856人,联结贫困户436户,贫困户收益总额达2321万元,实现了所有贫困群众共享旅游发展红利。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