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在我区落地生根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彭柯夫 2020-11-18 18:49:46
—分享—

11月18日讯:为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充分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作用,帮助广大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今天上午,衡阳市“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衡阳技师学院结对金月完小现场会顺利举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谭春兰出席活动。

谭春兰一行先后现场观摩了衡阳技师学院结对金月完小的送艺术进小学校园项目,包括舞龙、葫芦丝演奏、插花等中华传统文化技艺表演,并实地解了金月完小的硬件建设,师资力量,留守儿童数量,艺术素养、教育特色项目等情况。

现场会上,谭春兰指出,深入开展“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一要讲政治,将责任扛在肩上,帮扶要善始善终,切忌虎头蛇尾;二要讲担当,要合理安排课程、师资,做好常态化工作,达到一县一特色,一宫一亮点,一校一品牌;三要讲奉献,决不讨价还价,确保留守儿童关爱工程落到实处。

据了解,衡阳技师学院与金月完小结对后,将成立3支“衡阳群众”义务支教服务队,每周开展特色艺术项目“衡阳群众”义务支教活动,并常态化开展学生社团校外艺术实践活动,同时,将邀请金月完小的留守儿童参与学院的各类活动,组织金月完小文化艺术体育类教师进行技能提升培训。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旷慧忠出席活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