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刘欣 2020-11-16 17:35:59
—分享—

11月16日讯: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城市建设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去年,云峰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始破土动工,现在已基本完成,进入后期扫尾工作。

来到芙蓉路、云峰路,记者看到沥青路面,青灰围墙,一个个崭新的小区映入眼帘。小区环境整洁,不仅种上了花草,还增设了健身器材,融入了文化底蕴。

前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切合居民实际生活需求,充分征求居民意愿。改造项目涉及道路整修、下水管网整治、停车位整治、架空线路整治、道路设施改造提升、小区美化、安防升级等,有效提升老旧小区居住品质,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区2019年老旧小区计划改造云峰路、古镇2个片区,总建筑面积约19.6万平方米,涉及户数1700余户。2020年老旧小区计划改造南岳完小片区和独秀路片区,总建筑面积约15.832万平方米,涉及户数1432余户。目前,易家巷小区正在施工,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为城市发展补短板、添动力,使发展更平衡更充分,是让居民享受发展成果的应有之义。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