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初心和匠心 三代传承花鼓大筒制作技艺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姣贤 编辑:刘欣 2020-11-16 17:29:53
—分享—

11月16日讯:南岳花鼓大筒是中国民间乐器的重要乐器之一,因其历史文化悠久、音域丰富、价格低廉,深受广大音乐爱好民众的喜爱。谭家父子让光阴中沉淀下的文化与技艺薪火相传。

莲花市场内有一间看上去不打眼的店铺,名叫“衡阳兴隆乐器厂”,店里墙上挂着的这些花鼓大筒,看似构造简单,但其制作却极为复杂。店主谭树雄是制作花鼓大筒的第三代传人,青年时期跟随父亲学习技艺,就开始一边经营店铺一边苦心研究。经过多年的实践积累,谭树雄熟练掌握了前辈传承下来的手工制作技艺。

眼前弹奏《花石料》的正是谭树雄的父亲谭松林,平日里除了制作花鼓大筒还会拉上一两首曲子。谭松林告诉记者,花鼓大筒的制作看似构造简单,技艺却极为复杂,只有精心选材、制作,才会有明亮、清纯的音色。

近年来,谭树雄通过实体店批发、网络销售打开了经营渠道,销售量逐年递增,如今年销售量近万把。忙的时候,全家人就会一起打磨、组装、蒙皮,忙的不亦乐乎。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姣贤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