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展学生近视监测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

来源:教育局 作者:周苡、周沭源 编辑:刘欣 2020-11-11 17:54:34
—分享—

WechatIMG147.jpg

11月11日讯:为落实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措施,保障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昨天下午,我区召开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和近视率核定工作培训会,区卫健、教育、疾控、学校(园)等单位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近三十人参加。

会上,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此次工作的职责分工、具体实施、质量控制、数据上报等工作安排,并对湖南省青少年健康管理信息平台的操作方式进行培训。随后,会议就此项工作的开展交换了意见和建议,以确保监测和干预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此次全区学生近视监测,随机抽取了7所学校、幼儿园作为监测学校,对被选学校所有年级(幼儿园大班)开展视力监测。调查项目包括远视力检查和屈光检测,对小学四年级以上学生进行学生视力不良影响因素调查。针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高发状况,调查中小学生校内用眼情况,全面了解学生用眼环境和用眼习惯,为进一步提出有效干预措施提供依据。

来源:教育局

作者:周苡、周沭源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