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校千企万户”禁毒宣讲走进南岳区实验中学

来源:区实验中学 作者:彭志成 编辑:刘欣 2020-11-06 17:14:04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06171205.jpg

11月6日讯: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师生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今天下午,南岳区禁毒办在区实验中学组织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邓朝晖,区政府办、区禁毒办、区教育局等部门领导,全校师生和全区各学校分管德育的负责人及相关单位禁毒专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应邀前来宣讲的是衡阳市戒毒服务中心胡新刚老师。活动播放了央视视频《等你回家——禁毒明星的双面人生》,通过采访“全省十佳禁毒志愿者”胡新刚及其亲属、朋友,真实再现了一名吸毒20年的社会“浪子”在母亲不离不弃、党和政府的仁心挽救下,彻底戒断了毒品,并现身说法开展禁毒宣传、建立同伴教育戒毒服务中心、帮助一批吸毒人员成功戒毒的成长历程。随后,胡老师结合PPT,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例子讲授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吸食毒品的诱因和预防抵制毒品的方法。活动结束后,胡老师带领全校师生参观仿真毒品模型、并在禁毒宣传横幅上签名。

据悉,南岳区实验中学一向重视禁毒教育,注意抓先抓早, 由于禁毒教育工作成效突出 ,2015年被评为“衡阳市禁毒教育示范学校”,2016年被评为全市“十佳”禁毒宣传教育示范学校,2017年被评为全市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先进基层单位”。学校希望通过各种不同的宣传教育活动 ,以达到"教育一个学生 ,影响一个家庭 ,带动整个社区 "动员全社会的力量而参与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


来源:区实验中学

作者:彭志成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