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扶贫在行动·湖南篇丨衡阳:“扶志”“扶智”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文化力量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汪衡 李璐 编辑:彭俊 2020-11-04 20:48:50
—分享—

编者按:筑牢文化文明之基,补足信仰精神之钙,引领脱贫发展之舵,这是扶贫攻坚系统工程中文化脱贫的责任与担当。11月1日下午,“决战决胜谱新篇·文化扶贫在行动”湖南行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郴州启动。接下来四天,中央新闻网站、湖南主流媒体记者和专家学者,将一同深入郴州、衡阳文化扶贫一线,实地探访、深入调研。即日起,红网时刻推出《文化扶贫在行动·湖南篇》系列报道,实时宣传湖南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

QQ图片20201103203845.jpg

今日下午,“决战决胜谱新篇 · 文化扶贫在行动”湖南行暨“文化扶贫·持之有衡 ”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衡阳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记者 汪衡 李璐)今日下午,“决战决胜谱新篇 · 文化扶贫在行动”湖南行暨“文化扶贫·持之有衡 ”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衡阳正式启动。衡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霞出席会议,并向媒体采访团、网络名人介绍衡阳文化扶贫相关情况。

近年来,衡阳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以“三大行动”、进一步强化“三落实”、脱贫质量“回头看”为主要抓手,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持续加大攻坚力度,脱贫攻坚取得了较好成效。

衡阳市是湖南脱贫攻坚二类地区,有1个省级贫困县祁东县,322个省级贫困村。2014年底,全市共有建档立卡贫困对象15.06万户44.6万人,经过历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后,系统内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28万户32.3万人。目前,祁东县实现脱贫摘帽,322个省级贫困村全部出列, 94844户306795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全市农村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26%。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近年来,衡阳市有力发挥“扶志”“扶智”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出了文化力量、旅游力量,让文旅产业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

目前,衡阳文化脱贫已卓有成效。衡阳2276个行政村基本建成公共文化活动阵地,并通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打造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公共文化扶贫品牌。“广场旬旬演、社区周周乐”“书香衡阳,文化雁城”“雁城市民课堂”“周末快乐读书”等公共文化服务品牌为贫困地区的人民群众,搭建了难得的参与文化活动平台。

廖健对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希望衡阳宣传部门和网信部门用媒体的思维做好服务工作,带领媒体记者和网络名人挖掘好衡阳文化扶贫生动素材,讲好衡阳文化扶贫故事。

上午,“决战决胜谱新篇·文化扶贫在行动”湖南行暨“文化扶贫·持之有衡 ”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一行人已到祁东县启航学院、黄土铺镇黄花菜博物馆、双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等地采访了解。接下来,还将赴夏明翰故居、曲兰镇船山文化园、常宁市西岭镇油茶小镇等地了解衡阳文化扶贫先进典型故事。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汪衡 李璐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20/11/04/8564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