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只白鹇放归大自然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彭柯夫 2020-11-04 18:19:44
—分享—

11月4日讯:今天上午,12只白鹇在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得到放归,这对扩大保护区珍稀物种数量,提高当地物种多样性,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白鹇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属于大型鸡类。雌雄异色,雄鸟上体白色而密布以黑纹,头上具长而厚密、状如发丝的蓝黑色羽冠披于头后;脸裸露,赤红色;尾长、白色,两翅亦为白色。雌鸟通体橄榄褐色,羽冠近黑色。

据了解,为加强对白鹇的保护与管理,南岳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专门进行了调查,全面准确掌握了白鹇种群数量、分布区域、变化动态、栖息地现状、威胁因子等情况,并在放归前逐步将白鹇饮食结构由细粮向稻谷、蔬菜等粗粮过渡。

此次放归从40只白鹇中挑选出健康、无外伤、生活力强的12只,按1雄3雌的性别比为一组,每组4只。后续将根据白鹇生长情况再放归一批。为做好放归后的跟踪保护工作,南岳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将采取定期巡护、加强监测、优化生境、科学投喂食物等措施。

近年来,南岳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坚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保护区生态环境”,切实加强物种保护,特别是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实现了动植物生物多样性水平稳步提升,有效地保护了保护区自然生态资源。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