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冲刺攻坚工作调度会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2020-10-30 18:21:54
—分享—

10月30日讯:今天上午,我区召开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冲刺攻坚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曾建华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严阵以待,在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也是大考交卷的时刻,全力以赴抓好这三项工作。区委副书记李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步走”第一步目标的实现之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既要考核收官之年的工作成效,又要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战5年来的工作成效,还要考核克服疫情灾情对脱贫攻坚影响的工作成效。

曾建华强调,这三项工作都是总书记提出来的五级书记齐抓共管的重要工作。今年以来,全区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同时也应清醒的认识到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还任重而道远。各部门务必严阵以待,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和麻痹大意心理,要深刻认识到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务必要周密安排,用心用脑、精准精细,奋力攻克贫困最后堡垒;务必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以敢做善成的闯劲、时不我待的干劲、一抓到底的韧劲,真抓实干、全力冲刺,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南岳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上,副区长徐红松传达了各级脱贫攻坚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脱贫攻坚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区卫健局、南岳镇、寿岳乡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