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应急管理局】举行森林火灾实战应急演练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张小平 编辑:刘欣 2020-10-30 15:26:14
—分享—

图片1.png

10月30日讯:为切实做好我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检验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科学性,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协同作战水平,增强应对森林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昨天下午,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在南岳镇万福社区六组举行2020年森林火灾实战应急演练。

图片2.png

演练情景模拟一农户在野外焚烧茅草,由于风大,火势迅速蔓延,引发森林火灾,乡镇森林消防半专业队一时难以控制火情,火线不断扩大,立即向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请求支援。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接到报告后,迅速启动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组织区森林消防专业队、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区人武部民兵应急连赶赴火灾现场,多支队伍相互协同配合作战。演练中,火场指挥员沉着镇定指挥,各应急救援队伍配合默契,操作熟练,精神饱满,队伍安全、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扑救,将大火及时扑灭。

此次演练,既展示了我区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顽强的工作作风、昂扬的斗志和精湛的技能,又锻炼了各应急救援队伍快速、高效、协同处置森林火灾的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军作演练点评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吉仕统应邀莅临指导,区领导旷文峰、邓朝晖、徐红松、尹朝晖观摩了演练。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张小平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