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向着治理现代化不断迈进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2020-10-28 19:08:28
—分享—

10月28日讯:人民日报昨天发表评论员文章《向着治理现代化不断迈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十三五”答卷》。

文章说,立治有体,施治有序。“十三五”时期,我国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构成了中国奇迹背后的“制胜密码”,展示出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凝聚起制度自信的磅礴力量。

这5年,“以人民为中心”绘就现代化治理的价值底色,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无论是简政放权、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还是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无论是完善产权保护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有恒产者有恒心”,还是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让全社会创新创造的活力竞相迸发。

这5年,“运用制度威力应对风险挑战的冲击”构成现代化治理的深层逻辑,激发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强大力量。稳经济、促发展,战疫情、斗洪峰,化危机、应变局……“十三五”期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健全各方面风险防控机制,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推动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迈入新发展阶段,拿出更大的勇气、更多的举措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的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我们的制度必将越来越成熟。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