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七次集中理论学习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 军 编辑:彭柯夫 2020-10-28 19:04:29
—分享—

10月28日讯:昨天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理论学习,就《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及统计法律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土地管理重要论述及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精神系列工作措施进行集中学习。区委书记曾建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区政协主席周精华参加学习。

学习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学习邀请了湖南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胡穗教授授课。讲课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内涵,全方位、多角度阐述了政法工作要始终站在共产党执政兴国的高度,坚持从全局上认识现象、把握本质。整个讲课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具体的措施和建议,对下阶段做好我区政法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第二阶段的《统计法制宣传》学习邀请了市统计局总统计师王伟授课。王伟老师的讲课内容丰富、业务性强,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就做好下阶段我区的统计工作,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对透支党和政府公信力的危害。二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行统计法定职责。要加强数据监控,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建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依法查处统计违法行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第三阶段的学习邀请了省自然资源厅矿业权处副处长刘豪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土地管理重要论述及国家法律法规政策》。会议指出,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坚定不移地推进节约集约用地、进一步加大资源保护和节约的执法力度、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各专项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要始终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农民权益作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与会人员表示,讲课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业务操作性,让我们对土地管理及国家政策有了新的认识,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

区领导魏仲文、廖勇、谭建红、沈伟、旷慧忠等参加学习。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 军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