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协开展旅游民宿建设与管理界别协商工作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彭柯夫 2020-10-28 18:57:08
—分享—

10月28日讯:昨天上午,区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区妇联界别部分政协委员,就我区旅游民宿建设与管理进行实地调研。区政协主席周精华出席界别协商会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衡山房、我的小院、远山驿、欧阳名宿等民宿进行视察,详细了解它们的建设与管理情况,特别是相关政策落实落地情况。

目前我区成规模有特色的民宿有14家。近年来,我区积极培育引导民宿产业与旅游、农业文化、乡村等融合发展,民宿发展稳中向好,初步形成了休闲避暑型、观光度假型、养生养老型等多类型供给模式。

座谈会上,委员们就全区旅游民宿建设与管理畅谈了感受与体会,提出了“如何统一规划的问题”“旅游民宿如何制订行业标准”“政策扶持力度应加大”“应当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行业管理应加强”“打造品牌形成特色”“民宿发展应与自保区管理相融合”等中肯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规划,建筑风格、风貌要有特色,融入当地文化元素,要出台民宿发展相关政策;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鉴于南岳衡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级地质公园,要正确处理好建和管的问题。山上保护区范围内一定要有严格的保护措施,城区和乡村发展民宿要提高规格和档次。

周精华指出,这个选题很有意义,政府对发展旅游民宿非常重视,老百姓认为是商机,游客有多元性需求。应抓好统一规划,加强管理,提升品位,打造品牌。

区政协副主席吴兴龙参加活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