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孝老·寿岳福韵”主题活动在我区举行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周翔宇 编辑:彭俊 2020-10-23 19:38:21
—分享—

10月23日讯: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今天上午,由省文明办、市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区委、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湖南省2020年“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孝老•寿岳福韵”主题活动在我区举行。游客和市民共同欢度九九重阳佳节,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出席并致辞,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霞主持第一阶段活动,区委书记曾建华致欢迎词,区委副书记李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区政协主席周精华出席活动。

戏曲连唱《寿岳福韵》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肖凌之在致辞中指出,老年人是活着的历史,是国家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敬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重阳节蕴含的孝思纷扬扎根普罗大众、浓厚爱意滋养精神家园,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由社会共识变为自觉行动,让全省老年人生活得更快乐、更美好。

张霞说,大力弘扬我国传统孝文化的精华,进一步增强全民敬老意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我们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大家携手共倡“敬老、爱老、助老、孝老”新风尚,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共同构建良好的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社会氛围。

曾建华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莅临现场的各级领导及受邀的“十大寿星”“十大孝星”表示衷心感谢与祝福。他表示,我区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进一步加快文旅康养产业的发展,努力把南岳打造成为全市康养产业的龙头、全省文旅融合的标杆,为更多的老同志、老前辈提供一个养生的天堂、养老的福地。

受邀的“十大寿星”“十大孝星”身披授带,精神矍铄,在祝融剧场接受大家的祝福。“十大寿星”都是90岁以上的老人,经历过乱世动荡和改革开放,岁月沧桑仍初心不改。“十大孝星”中有长期坚持供养侍奉老人,且事迹突出的子女。活动旨在通过这种方式,去感染带动更多的人,在社会形成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社会氛围。

在场人员还一同观看了情景剧《圣火南岳》。

在活动的另一个现场——万寿广场,“麻姑仙子”“寿星老人”正载歌载舞,为游客和市民送上祝福;受邀的资深书法家门现场为大家泼墨,一个个苍劲有力的“福”字,向大家展示新时代老年人的精神和风貌;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委会会员带着一帮小朋友为大家剪上一张张饱含深情的“寿”字;同时,志愿者们为现场的老年痴呆患者免费发放“黄手环”;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免费为市民提供健康检查。

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了新时代养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环境与文化氛围。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周翔宇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