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开展人防疏散暨心理防护应急演习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彭俊 2020-10-23 19:12:27
—分享—

10月23日讯:为增强中学生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高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救援能力。昨天下午,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在区一中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以“发展人民防空、构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南岳区人防疏散暨心理防护应急演习。

下午4点40分,随着校园上空传来的预先警报信号,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按预定路线安全有序地迅速撤离到防空防汛避难所,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没有慌乱恐惧和不安。防空警报解除后,人防心理援助老师组织学生进行心理防护疏导。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蓝曙光、副区长谭庆年观摩演习。谭庆年作现场点评。他说,此次演习有效检验了我区防空警报系统的备战状态,提高了城市人民防空预警快速行动能力。同时,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人防知识教育是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熟知了紧急避险的疏散程序,提高了应急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锻炼了学生临危不惧的健康心理,能更好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