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人防办组织开展人防疏散暨心理防护应急演习活动

来源:住建局 作者:刘芳 编辑:彭俊 2020-10-23 16:10:54
—分享—

图片5.png

南岳区人防疏散暨心理防护应急演习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宣教人民防空知识、技能和防空袭基本常识。

10月23日讯:为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提高对防空警报信号的认知能力,检验我区人防指挥能力和综合能力。10月22日下午,南岳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在区第一中学组织开展人防疏散暨心理防护应急演习活动。市人防办副主任邓伟、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蓝曙光、副区长谭庆年受邀观摩了此次活动。

16点35分,蓝曙光下令“疏散演练开始!”。随着空袭警报响起,区第一中学全体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及人防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预定路线安全有序地迅速撤离到防空防汛避难场地,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秩序良好,达到了平时演练战时应用的效果。防空警报解除后,人防心理疏导老师以遭遇空袭后心理如何及时进行调整为主题为学生们授课。舒缓学生们灾后的紧张情绪,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素质。

最后,谭庆年对此次疏散演习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要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不断推进我区人民防空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住建局

作者:刘芳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