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林业局来岳检查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来源:林业局 作者:阳清 编辑:彭俊 2020-10-22 16:39:02
—分享—

图片1_副本.jpg

10月22日讯:近日,省林业局纪检组长梁志强、二级巡视员张凯锋、纪检组副组长卓锦霞一行来南岳检查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检查组一行前往中心景区进行实地踏查,详细了解南岳区林业有害生物检疫监测、松材线虫病防控、食叶害虫防治及今年枯死松木清理等情况。

检查组对南岳区前段以来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其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经费保障到位,特别是今年引进“森防管家”社会化服务模式,依托专家团队与无人机等监测设备,实现对林业有害生物的精准监测和预警,构建高标准林业有害生物绿色防控体系。同时,检查组对今后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要加强监测预警,做好防治技术培训,适时掌握林业有害生物动态,并及时发布预测预报;要科学防治,积极采取无公害防治技术措施,重视生物防控技术的综合使用,推广引进无人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新技术;要全力做好松材线虫病的防控工作,积极开展松材线虫病普查,强化枯死松木的清理监管,杜绝松材线虫病传入,有效保护好林业生态安全。

来源:林业局

作者:阳清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