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农业农村局】开辟三农发展新思路 展现乡村振兴新作为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郑晶 编辑:刘欣 2020-10-21 15:39:07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0151140.jpg

10月20日讯:“把稳舵,加满油,不偏离航向,不掉队,与全局大部队一起,以总书记讲话为指引,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近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全体党员、团员集中在一起,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一场以“新路子、新作为、新担当”为主题的讨论会。

“我们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将农村集体产权清产核资数据录入全国管理系统,全区21个涉农村(社区)均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今后,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鼓励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负责农村经营管理工作的张易龙在热议中心潮澎湃,对做好农经工作成竹在胸;长期奋斗在脱贫攻坚工作战线上的阳彬两鬓大早已露出斑白,略显老成稳重,发言时更是坚定有力“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已有435户1560人脱贫退出,今年10月底将实现全面脱贫目标任务,我们请人民阅卷……”;临近退休的宾春桃也不甘示‘弱’,“我将竭力站好最后一班岗,为单位多做点事”没有豪言壮语,在素朴的情怀中我们窥见了一位老党员对党、对人民的赤诚之心;“积极响应党中央重农抓粮的号召,克服疫情和天气双重影响,禁止耕地抛荒、应种尽种、种好种足,多措并举托举起农民的丰收梦”农业技术人员阳习鹏在发言中讲道“粮食生产不仅要追求产量的提升,更要注重绿色高质”。近年来,区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立足三农,服务百姓,苦干实干,奏响了新时代全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接下来,区农业农村局将通过学习座谈、主题征文、知识竞赛、经典诵读、进村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整场学习讨论会精彩、热烈,全体参会同志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我们今后学习、工作的一次把脉指向,一次铭记初心使命的行动示范,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开拓振兴乡村的新路子中展现新时代三农人的新作为、新担当。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郑晶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