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举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编辑:刘欣 2020-10-19 19:07:28
—分享—

10月19日讯:为缅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无数英烈,致敬新中国最可爱的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今天上午,我区举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区委书记曾建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九位莅临现场的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前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区委副书记李健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区政协主席周精华参加。

会上,曾建华、李健、胡显西、周精华、魏仲文、刘军、蓝曙光等领导为九名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前辈颁发纪念章,并送上了区委区政府最诚挚的问候。

曾建华指出,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谱写的壮丽凯歌、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今天,我们回顾这段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颁发纪念奖章,就是要号召全区上下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好南岳篇章。

曾建华强调,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就要继承革命先辈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革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就要高举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旗帜,万众一心向前冲;就要发扬不畏艰辛、顽强拼搏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全力以赴奔小康。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我们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高昂斗志,在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部署和市委“舞好舞活衡阳旅游龙头”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区委“三五一”的工作思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科学应对风险挑战,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南岳力量。

曾建华寄语,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奋进,不断开创南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932年出生的文雪标老人,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南岳人。当1950年抗美援朝的呼声出现后,刚满18岁的他,毅然的作为首批志愿军加入48军143师427团2营4连,奔赴一线抗战。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