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寿岳乡船山村:猕猴桃喜获丰收 党员助农采摘忙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曾科 编辑:刘欣 2020-10-19 19:05:51
—分享—

10月19日讯:眼下,猕猴桃进入采摘旺季,寿岳乡扶贫项目船山村水果种植基地的猕猴桃也挂果成熟。今天上午,区纪委监委协同景区门票管理中心、景区执法大队以及电信公司等后盾单位,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义务帮助农户采摘猕猴桃。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站在猕猴桃基地内放眼望去,一株株粗壮的猕猴桃藤蔓上绿叶葱郁,硕果累累;一个个果型饱满、大小匀称的猕猴桃沉甸甸地挂弯了枝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廖勇正忙着带领大家采摘猕猴桃。

采摘现场,志愿者们手提竹篮,踩着泥泞,小心翼翼地采摘着猕猴桃,鲜艳的红马甲与翠绿的猕猴桃相映成趣。猕猴桃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其果肉细嫩、香气浓郁、营养丰富,被称为"果中之王"、"维C之王"。据基地负责人介绍,2018年,在区纪委监委等后盾单位的帮扶下,他们从十八洞村引进了黄心猕猴桃品种,着力发展猕猴桃特色产业。经过三年的种养,基地今年正式挂果,产量可达4000余斤。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基地里的猕猴桃全部采摘完毕,志愿者们还忙着帮农户称重、装袋,此次采摘的猕猴桃全被抢购一空。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曾科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