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实验中学】衡岳两地联手 共助贫困学子

来源:区实验中学 作者:彭志成 编辑:彭俊 2020-10-19 17:17:00
—分享—

10月19日讯:近日,衡山县计生协会和萱洲镇妇联工作人员专程到我校走访慰问了155班的唐彬彬(化名)同学,并为她送上“春蕾”助学金1000元。

微信图片_20201019172847.jpg

唐彬彬,家居衡山县萱洲镇,因弟弟需康复训练和长期陪护,家庭经济负担很重,现就读于南岳区实验中学九年级。

据校扶贫专干杨远介绍,南岳区实验中学像唐彬彬这样非南岳户籍的贫困生,全校共有56人。在他们入校之初,学校就会分班清查摸底,根据湖南“一单式”系统详细核实,建立“四类”贫困生台账,按国家政策同等给予生活补助,减免教辅费用、研学旅行费用、中考报名费,开展教师一对一帮扶和“心育护花”活动。

唐彬彬同学表示,非常感谢衡山、南岳两地的联手关怀,将以资助为动力,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将来有出息了好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来源:区实验中学

作者:彭志成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