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充分彰显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俊 2020-10-16 18:43:37
—分享—

10月16日讯:日前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充分彰显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

文章说,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这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关键之举,是强化“两个维护”制度保障的标志性成果,对于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开好局、起好步,必须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

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最大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各地区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贯彻落实《条例》的政治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我们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