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雅鸣来岳调研指导基层气象工作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2020-10-16 18:34:39
—分享—

10月16日讯:昨天上午,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来岳调研指导气象工作,看望慰问南岳高山气象站干部职工,勉励大家继续发扬忠于职守、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为建设现代化气象强国贡献力量。副省长隋忠诚,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市委副书记廖健,副市长彭玉明、区委书记曾建华、区委副书记李健参加。

来到南岳高山气象站,刘雅鸣走进气象值班室、业务室和观测台详细了解南岳高山气象站发展历史、基础业务、气象服务,以及干部职工工作生活等情况。

南岳高山气象站始建于1937年5月,是湖南最早的测候站所之一,也是湖南省唯一的高山气象站和二类艰苦台站,山上天气变化复杂,气候条件恶劣,雷暴大风出现频繁,冰冻期长达4个月之久。

刘雅鸣对南岳高山气象站工作人员长期扎根高山,观风测雨,默默无私的精神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她指出,南岳高山气象站是国家基准气候站,同时还是华南和中南地区的重点指标站,气象资料十分重要,一代代南岳气象人坚守岗位、吃苦耐劳,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在平凡岗位上取得了不凡成就。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忠于职守、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为建设现代化气象强国贡献力量!

刘雅鸣表示,衡阳和南岳地方政府高度重视气象工作,为南岳高山气象站下一步申报“中国百年气象站”提供了坚实支撑,希望南岳高山气象站紧紧围绕打造国家气候观象台的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加强对气候变化的研究,发挥好气象数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支撑作用;要进一步结合南岳旅游区特色,探索打造科普教育基地,将南岳高山气象站做出品牌,打造成国内气象部门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刘雅鸣一行还去往祝融峰、磨镜台、忠烈祠等地,详细查看了古建筑群及古树名木防灾减灾体系建设。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军参加调研。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