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举行“请人民阅卷”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彭俊 2020-10-16 18:26:52
—分享—

10月16日讯:今天上午,衡阳市“请人民阅卷”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南岳区专场成功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出席。

发布会上,蒋炳炎现场向省市媒体介绍了南岳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建红,副区长徐红松、王翊安分别就南岳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工作答记者问。

在脱贫攻坚战中,我区聚焦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两大任务,尽锐出战、攻坚拔寨,打造了有温度的精准扶贫“南岳样本”。全区37名县级领导、79个职能单位、531名副科以上干部全部精准安排到21个村(社区)开展结对联点帮扶工作,21个村(社区)派驻驻村工作队全覆盖。依托南岳百亿规模旅游市场,引进和打造精准扶贫矿泉水、旅游扶贫购物街、怡绿茶业等特色扶贫产业项目,产业扶贫覆盖率达100%,2019年人均产业分红达1322.98元。

此外,南岳区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改善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小康迈出坚实步伐。全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984年的278元增加到2019年的43075元、22637元,是建区时的154.9倍、81.4倍;居民储蓄存款余额由354万元增加到48.62亿元,是建区时的1373倍,人均存款稳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