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2020-10-14 17:04:24
—分享—

10月14日讯:昨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

文章说,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提高七种能力,正是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提高政治能力,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怀有敬畏之心,要注重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要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善于把地区和部门的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使出台的各项改革举措符合客观规律、符合工作需要、符合群众利益。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善于预判风险,把握风险走向,有效掌控局势、化解危机。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要提高抓落实能力,以上率下、真抓实干,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