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光跃来我区参加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彭柯夫 2020-10-14 17:00:27
—分享—

10月14日讯:昨天下午,市政协主席刘光跃以普通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南岳区代表小组主题活动,与人大代表们视察我区耕地保护和规范农村建房情况。区委书记曾建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区政协主席周精华参加。

近年来,我区通过不断加强科学管理和合理利用,全力做好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牢牢守住了耕地保护红线和生态保护底线。在规范农村建房方面,我区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规定,严格审批监管,加大整治力度,坚决杜绝未批先建、少批多建、批低建高、乱搭乱建、建新不拆旧等违法行为。

刘光跃先后来到南岳镇红星村、枫木桥村和水濂村,实地查看已完成土地整理的项目现场和村民建房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和规范农村建房建言献策。刘光跃指出,南岳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加强耕地保护和引导规范村民建房对南岳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发展全域旅游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在严格执行耕地政策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做好规划和设计,引导村民规范建房;要牢牢把握南岳“十四五”规划编制、我市打造旅游业产业链和国家自然保护区规划调整等机遇,进一步拓展空间,推进土地治理、村民建房与全域旅游、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等更好融合发展;他还强调,人大代表要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开展好相关调研和履职工作,为助推南岳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曾建华表示,南岳将把存在的问题按政策整改好,将建房与自然保护区结合起来,拿出具体意见,切实解决耕地保护制度落实、农村宅基地精细化管理、村镇规划、农村建房审批、“空心房”处置、农民建房安全质量保障、部门监管执法等问题。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一平、副区长谭庆年参加视察。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