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南岳论“剑”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编辑:彭柯夫 2020-10-14 16:51:58
—分享—

10月14日讯:10月12日下午,《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学术座谈会在我区召开,特邀中国美术史家、美术评论家、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林木教授进行现场点评。

会前,林木教授在中国当代著名画家、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导王金石和其创作团队的陪同和详细解说下,仔细参观了暂时存放在博物馆的《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

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旷慧忠对创作《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的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旷顺年介绍了南岳人文历史、名胜古迹等情况;王金石教授以及参与创作的人员分别从创作的初衷、画作的结构形式、创作手法等方面展开论述;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画作展开充分和热烈的讨论,学术氛围十分活跃。

林木教授认为,该作品既是青绿山水,又是写意山水,还有水墨山水杂糅其间,形成了一种独特的风格;该作品及通过对该作品的解读,将为来岳游客对湖湘文化有全新的认知;并建议,我区今后在展览出版时,附注一个省略的导览图,让画作更有深度、更直观。

据悉,我区将于2021年元旦举行《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首展、南岳美术馆开馆暨书法名家写南岳启动仪式,并出版《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线描、水墨画册和文献集3本书。力争2021年到北京举办展览。

区领导曹时桂、崔秀兰参加座谈。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