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键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2020-10-14 16:48:08
—分享—

10月14日讯:继续来关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键词,今天让我们来了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必须做到实打实、不掺任何水分。

——2017年10月25日,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

——2017年10月25日,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历史性地得到解决。这是我们人生之大幸。

——2018年2月12日,习近平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

不搞大水漫灌,不搞“手榴弹炸跳蚤”,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

——2018年2月12日,习近平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

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攻坚战质量。

——2019年4月16日,习近平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