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种植模式 推动我区优势粮食产业实现绿色生产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刘欣 2020-10-09 18:32:10
—分享—

10月9日讯:近日,南岳镇双田村首个有机稻种植基地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金色的稻穗在微风的轻拂下,摇曳出庄稼人一年的希冀。

在双田村有机水稻生产基地,稻浪滚滚,满目金黄。据悉,该基地占地面积80多亩,是我区首个有机水稻种植基地,今年是种植有机水稻的第一年,基地在种植过程中全程不使用任何农药和化肥,主要采用物理防治和生物防治来应对水稻的病虫害,保证水稻的绿色、生态。

在樟树桥村水稻示范基地,一块块稻田错落排列,黄绿黄绿的稻穗随微风摆动。该基地采用“水稻+”种植模式,探索出稻田加鳅鱼、土鸡、田螺等新型养殖模式。通过农业综合种养模式,使传统农业由单一的水稻收益转变为“水稻+N”的多重收益,实现“一水多用、一田多收”。村支书李春华告诉记者,这样种出来的优质稻口感好,吃着香。

近年来,我区通过提供优品种子、有机肥和技术指导大力支持农民发展优质水稻,提高水稻品质,增加农民收入。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