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我在岗】 环卫工人清运香灰忙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彭柯夫 2020-10-07 17:37:59
—分享—

10月7日讯:十一黄金周期间,随着游客的增多,大庙香炉里的香灰也明显增加,为确保大庙消防安全,环卫部门每天合理安排人员、车辆,保证香灰及时得到清运。

傍晚时分,游客们渐渐离去,工作人员开始清运香灰工作。两个香灰堆前,环卫工人拿着粗大的水管往上面浇水,腾腾的火焰才逐渐熄灭。此时,推土车司机熟练的操作机器,把浸湿的香灰从香灰堆里铲出后,慢慢把香灰倒到地下,环卫工人再次进行浇水,直到香灰被彻底浇灭。

天色渐黑,香灰已经浇灭,师傅们也停下了手中工作,开始吃起了晚饭,等吃过晚饭就要开始运输香灰。

伍仁友师傅运输香灰工作已有七年,他说,每到香期旺季,大庙正殿前坪就堆满了香灰,多的时候要十几趟车才能运完。

为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除做好日常香灰清运工作外,我区还在香炉旁安装了喷淋洒水系统,不定时对烧尽的香灰进行洒水,并安排消防车在大庙随时待命,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