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圣火南岳》10月开演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兰 杨青 编辑:彭俊 2020-09-30 18:55:55
—分享—

WechatIMG101.jpeg

WechatIMG102.jpeg

9月30日讯:香烟袅袅,云遮雾绕,南岳仙山若隐若现;禅乐、古乐悠扬……忽然,头顶杀出一道明亮的闪电,随着一声尖锐的鸟鸣, 一只巨鸟煽动着华丽的翅膀,祝融骑朱雀从天而降,圣火熊熊燃起,光明和温暖降临人间……9月30日上午,南岳区天子山火文化园祝融剧场内,演员们在紧张排练“南岳一台戏”——《圣火南岳》,为10月开演作冲刺准备。

WechatIMG100.jpeg

《圣火南岳》是一部以火文化为主线,展现南岳历史文化的大型室内沉浸式情景演出,由湖南省演艺集团联合国内知名专家组成的专业团队创编和制作而成。主创团队多次深入南岳采风,收集一手资料,听闻民间故事,同时还邀请南岳当地文化专家及学者,对剧本编排进行多次专题研讨。剧幕以火神祝融的传说为引,通过“圣火”“祭火”“心火”“灯火”等四幕剧情,带领观众穿梭于原始丛林、南岳仙山、繁华集市,在高超的杂技、华丽的歌舞以及水火交融的梦幻舞台上移步换景,穿越千年,感受南岳衡山的历史和文化,感悟生命、洗涤心灵,完成一场震撼人心的心愿之旅。

1111.jpg

同时,祝融剧场采用室内外并存观演的方式,提炼了项目文化“火主题”,设计理念上整合“负阴而抱阳”的整体环境观,景观元素归纳为“日月同辉”,为国内首创。祝融剧场室内有1176座,室外约500座,总计可容纳1600余人。

据“南岳一台戏”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受疫情影响,《圣火南岳》延后开演,但主创团队一直在反复打磨,演员一直在刻苦排练。10月份,《圣火南岳》将精彩亮相。《圣火南岳》将是丰富南岳旅游产品要素、补齐南岳全域旅游发展短板的重要一环,对丰富南岳的夜间旅游、打造南岳旅游文化名片起到重要作用。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兰 杨青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