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民政局:情暖童心 别样相约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王清香 编辑:刘欣 2020-09-30 17:15:09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30174503.jpg

孩子们一起动手做月饼

微信图片_20200930174528.jpg

月饼装满了整个盘子

9月30日讯:9月27日至29日,区民政局组织修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们前往寿岳中心小学、红星小学,开展主题为“情暖童心·守护希望”双节同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他们过上一个充满亲情的中秋佳节。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邀请孩子们一起动手做月饼,注重孩子们的参与。社工们事先准备好做月饼的原材料,一步步教孩子如何制作月饼,揉面、包馅、压模……当第一个成型的月饼在社工的手中诞生后,孩子们都惊讶地欢呼起来,大家迫不及待地自己动起手来,一步步小心翼翼地尝试着,体验着动手的乐趣。不一会的功夫,一个接一个造型各异的月饼就装满了整个盘子。当满屋月饼香的时候,孩子们早已垂涎欲滴。孩子们拿到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大口的品尝起来,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让留守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还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王清香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