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举办新冠肺炎防控能力培训班

来源:卫健局 作者:任斯华 编辑:彭俊 2020-09-29 16:42:57
—分享—

图片1.png

南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培训

9月29日讯:为着力提升全市新冠肺炎现场流行病调查、采样和检测、消毒工作等能力,9月28日,由区防控办组织领导,区卫健局具体实施,组织开展全区性新冠肺炎防控能力大型培训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志运、区政府党组成员胡重阳出席开班仪式,全区联防联控相关单位共400余人参加。

据介绍,本轮培训为期1天,主要面向基层医务、疾控、社区、公安、市场、旅游综治等一线工作人员,采取专题讲座、操作演练、闭卷考试等方式进行。现场,区疾控中心防控专家围绕流调、采样、检测和消毒四大板块展开,重点讲解了疫源地消毒方式方法、聚集性疫情调查、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撰写、无症状感染者个案调查、密切接触者调查和管理、新冠病毒样本采集、核酸实验室建设及检测要求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内容。

本次培训加深了参训学员对疫情防控政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理解,扩大了新冠肺炎防控专业队伍建设, 增强了全区突发卫生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和响应速度,推进全区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意识上再“补钙”,在提升基层专业防控能力上再“充电”,在巩固“零记录”疫情防控成果上再“加油”,进一步增强本领、充实队伍,全面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来源:卫健局

作者:任斯华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