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医联体建设 让偏远山区不再“寒冷”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姣贤 编辑:刘欣 2020-09-28 18:53:38
—分享—

9月28日讯:为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落实医改政策,稳步推进区域内双向转诊和医疗协作工作,昨天上午,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寿岳乡中心卫生院“双向转诊、医疗协作医院”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寿岳乡中心卫生院举行。

寿岳乡中心卫生院作为偏远山区卫生院,交通不便、医务人员少、技术力量薄弱,满足不了山区群众的就医需求.此次推进“医联体”建设,加强上下联动,将极大提升寿岳乡中心卫生院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补齐基层医疗卫生“短板”,切实让偏远山区的贫困群众享受优质、平等的医疗服务。

授牌仪式结束后,区卫健局还组织各医疗机构前往寿岳乡龙池村,开展 2020 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专家和医务人员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及免费体检,体检项目有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对行动不便的贫困群众,医务人员还提供上门服务,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针对不同个体进行健康指导,为贫困群众筑牢健康防线。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姣贤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