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顺利召开《南岳红色文化陈列馆内容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

来源:区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周婷 编辑:刘欣 2020-09-27 17:29:5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7163056_副本.jpg

9月27日讯: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建好红色阵地,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进一步完善《南岳红色文化陈列馆内容设计方案》,确保内容设计符合历史史实,体现南岳特色。今天上午,我区召开《南岳红色文化陈列馆内容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广泛征集和听取各位领导、专家学者意见和建议。

此次评审会邀请了市政协原主席、市委党史联络组顾问刘增科、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联络组荣誉顾问阳新丽,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委党史联络组常务副组长肖长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谭春兰、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虹、市地方志编纂室主任杨伟东以及衡阳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和衡山县委党史研究室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会议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翊安主持,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魏仲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伟,区政府党组成员崔秀兰、区政协副主席尹朝晖,政协副主席旷顺年等南岳区领导参加会议。

评审会上,谭春兰提出南岳红色文化陈列馆的建设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9月湖南之行关于红色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因此一定要做到站位要高、定位要高、品质要高,要朝着政治化、合法化、合理化、精品化、故事化发展,力争将该馆打造成为别具一格、首屈一指的红色文化展馆。

沈伟对展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立魂。南岳红色文化陈列馆一定要突出主题,找准定位;二是塑形。展馆的框架结构一定要合理、设计展陈形式一定要精准、展陈内容一定要符合历史史实;三是要壮筋。要梳理设计脉络,在重大事件、重要时间节点方面更进一步体现南岳特色。同时要求设计方在政治、文本、史料征集、功能完善、展厅设计等方面更进一步努力,将南岳红色文化陈列馆打造为一个精品展馆,一本生动教材,一个重要宣传窗口。

会上,各位专家和领导都发表了真知灼见,从政治站位、内容史实、凸显特色等方面对南岳红色文化陈列馆的设计布展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来源:区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周婷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