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农业农村局:六条硬核铁律 刹住浪费歪风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郑晶 编辑:彭俊 2020-09-24 22:13:31
—分享—

1600956744669.jpg

践行光盘行动,从你我做起

9月24日讯:“我们农口系统的同志,更要深知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要牢固树立‘盘中餐’思想,不仅自己要带头,而且要监督亲人、朋友”。9月22日上午,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谭呈祥在“践行光盘行动,从你我做起”为主题的局干部职工大会上喊话。

为切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会上,全体干部职工签订“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承诺书,并制定出台《南岳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6条措施》:一是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争当厉行节约模范;二是大力提倡“吃不了,兜着走”,养成文明节俭习惯;三是全面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实行提前报餐制度;四是积极践行“光盘行动”,用好监督制约指挥棒;五是加强节约“四个一”,涵养勤俭文明好风尚;六是努力倡导“绿色低碳”,树立节能环保新理念。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国家工作人员一定要以身作则、以身示范,以自己的细微之举、点滴之事,引领“恒念物力维艰”的良好道德风尚,让坚持节约、抵御浪费成为我们的一种自觉行为。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郑晶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