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精准脱贫在三湘”媒体湖南行启程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风向标 作者:奉永成 编辑:刘欣 2020-09-22 15:47:45
—分享—

“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精准脱贫在三湘”媒体湖南行启程

全国主流媒体记者、网络名人组成媒体团,用一周时间近距离感受湖南脱贫成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0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湖南第九届网络文化节之2020“决战决胜 全面小康·精准脱贫在三湘”媒体湖南行出发仪式在长沙举行。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这个由全国主流媒体记者、网络名人组成的媒体团,将奔赴益阳、娄底、怀化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近距离感受湖南脱贫成果。

“决战决胜 全面小康·精准脱贫在三湘”活动由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办、湖南日报社指导,华声在线主办,益阳市、娄底市、怀化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网信办及扶贫办协办,拼多多全程支持,包含媒体湖南行和直播带货两大主题内容。媒体团将走进安化县、新化县、会同县,麻阳苗族自治县、永顺等5县,深入采访脱贫攻坚给三湘大地带来的巨大变化,以及在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战役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感人事迹。活动中,还将联合拼多多开展直播带货,对各地特色扶贫产品进行线上推广销售,开展消费扶贫。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湖南奋力攻坚。全省747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692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51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从13.43%下降到0.36%,“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总体解决,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明显改善,贫困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幅提升。

为讲好湖南脱贫故事,凝聚全省决战决胜共识,奏响舆论扶贫的强力音符,湖南日报社旗下的华声在线,聚焦精准扶贫湖南样本,依托党报主流媒体优势,高起点策划组织本次活动,让全国读者和网友分享三湘大地农民丰收的喜悦和脱贫摘帽的欢欣,汇聚起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

出发仪式一结束,媒体团随即驱车前往本次活动第一站安化县,开启湖南第九届网络文化节之2020 “决战决胜 全面小康·精准脱贫在三湘”媒体湖南行活动。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风向标

作者:奉永成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