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倡议书

来源:南岳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彭俊 2020-09-21 20:03:03
—分享—

全区广大市民: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安康和千家万户幸福。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督、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 切实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近年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区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成功列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行列。2020年,我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将接受省、市验收,现向市民朋友和社会各界倡议如下:

一、人人关心食品安全。每位市民都是食品安全的监督者、受益者。我们真诚倡议每一位市民朋友积极学习食品安全知识,自觉抵制不安全食品,主动监督食品安全工作,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热心为创建献计献策,争当创建工作的宣传者和食品安全的保卫者。

二、社会各界携手共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要牢固树立靠守法立身、靠诚信兴业的理念,加强行业自律,坚持诚信经营,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做到不放心食品原料不进门,不使用法律明令禁用的添加物,不掺杂使假,不经营低劣食品或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

三、上下联动聚力共建。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坚决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及时监测食品安全风险,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规范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消费秩序,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全区广大市民,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需要大家广泛参与,大力支持。让我们携手并肩,唱响创建主旋律,共同撑起全区人民食品安全的一片蓝天,为打造国际旅游精品目的地而努力奋斗!

南岳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 月

来源:南岳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