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50名“衡阳群众”参加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编辑:刘欣 2020-09-21 17:53:57
—分享—

9月21日讯: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衡阳群众在行动·满意看南岳”志愿服务主题“红十字‘救’在身边”实践活动,提高“衡阳群众”志愿者的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9月19日上午,我区2020年“衡阳群众”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据悉,这期培训班为南岳“衡阳群众”专场,为期两天,共49名来自各行业领域的“衡阳群众”志愿者参加学习。培训采取“理论+实操+考试”三个环节的教学模式,内容涵盖红十字运动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创伤救护、日常急症及意外伤害等,同时在课程中增加了科学防疫内容。学员们经严格考勤、考试、考核后,才能获得由衡阳市红十字会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合格证。培训由衡阳市“救”在身边应急救护服务中心黄霞老师主讲,黄老师风趣幽默地讲解、手把手地示范指导,让医学常识豁然开朗、内容变得通俗易懂、急救技能简单易学,课堂上掌声不断。

红十字会呼吁,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积极参与到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培训和志愿服务中来,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成为护航生命健康的共识。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