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总书记汇报丨肖定:培养更多新型职业农民 带动就业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刘欣 2020-09-21 09:26:46
—分享—


1704646115副本.jpg

长沙市望城区广源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肖定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黎鑫)“能够代表湖南种粮大户当面向总书记汇报,到现在我的心情还特别激动和兴奋!”9月19日,当谈及参加习近平总书记9月17日在长沙主持召开的基层代表座谈会时,长沙市望城区广源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肖定仍然兴奋得语速加快。

自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以来,肖定不断开拓创新,合作社也从单一水稻种植,发展为主要从事优质水稻种植、农产品初加工、农业机械服务等,水稻种植面积也从最初的600亩扩大到现在的1628.5亩。目前,其合作社拥有农机具50余台、社会化服务面积1万多亩。近三年,合作社重点发展绿色生态种植、延长产业链,新建了1.5万平方米的育秧大棚、标准化育秧工厂、水稻生产循环装备,经济效益不断增加,并带动周边农民就业。

座谈会上,肖定从种植业的实际情况,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重视和扶持农业适度规模发展”“加快培养投身粮食生产的新一代职业农民”“重视粮食生产加工浪费问题”三方面的想法。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我更有信心发展农业生产。”肖定说,今后她将把农业现代化、科技化、机械化做到最大化,并不断创新,培养出更多的新型职业农民,带动更多的农民就业致富。同时,她还会继续加强基础工作,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为农业产业化布局,珍惜发展好农业,巩固发展好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刘欣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20/09/21/83200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