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实验中学:师生参与“勿忘九一八”鸣警仪式

来源:区实验中学 作者:彭志成 编辑:刘欣 2020-09-18 11:27:0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8112555.jpg

9月18日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今天上午,南岳区实验中学全体师生1500余人,齐聚操场,参与“勿忘九一八”鸣警仪式。

9时40分,第二节下课铃一响,29个班级迅速按应急疏散演练要求前往操场集合。9时50分左右,集合完毕,师生们井然有序站立。全体师生重温那段不堪回首的历史:89年前的9月18日,日本帝国主义蓄意炸毁南满铁路柳条湖段路轨,并嫁祸于中国军队,进而炮轰沈阳北大营,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中国由此开始长达14年抗战征程,这是民族屈辱的起点,又是走向胜利的开端。

10时整,南岳区人防办拉响防空警报,师生们全体肃立,为抗日英烈默哀3分钟。鸣警仪式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好好学习、奋发图强!

来源:区实验中学

作者:彭志成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